真相是真。

毛涛毛-他们的故事

       ^毛涛领养的一个孩子的视角

       ^私设如山海

       ^ooc

       ^有bug 勿上升

——————-

       整个故事不过就是我的两个父亲的恋爱史罢了,恐同就不要往下面看了。

       我的两个父亲是毛不易和廖俊涛。

       当年他们参加某个很火的选秀,不易父亲给我们看的时候一边还在夸俊涛父亲多好看,还给我们指指他们是哪一期在一起的。明明过去很久了可不易父亲依然记得明白。我提起的时候他还说“因为我是歌手嘛!记性好!”却忘记了前几天还在自己演唱会上忘词。

       哎我真不擅长倒叙,还是完整的把整个故事讲给你们听吧。整个故事大半都是从不易父亲那听到的或者是由视频资料转述为文字的,记性不好,细节或略有偏差。

       他们相遇在那个选秀的新手战。不易父亲是个慢热的人,那时候还显得有些不合群,俊涛父亲却是人群的中心。俊涛父亲秀了一段吉他,一下子吸引了不易父亲的注意。“俊涛弹吉他真的很帅。”我到现在还记得不易父亲初跟我们谈起时那个盛满笑意的眼神。

       节目录完,俊涛父亲拉着不易父亲去喝奶茶。不易父亲说自己很喜欢香芋奶茶,于是本喜欢草莓味的俊涛父亲也点了一杯香芋奶茶。当时俊涛父亲还特别没有求生欲地说了一句“你不怕胖吗?”

       据不易父亲本人所说。“当时我真的很想打死他,但我只是翻了个朝天的白眼。”

       后来他们晋级十三强,分宿舍的时候还是俊涛父亲主动去找的不易父亲。事后采访他们为什么不举手,一句“就是心有所属了嘛。”“心有所属”这个词的意思,嗯,不说也明白。我很好奇粉丝为什么这么明显都没看出端倪,不过也是,当时俊涛父亲都没反应过来。当然,也就是在这时候,“毛桃cp”诞生了,这些小粉丝见证了他们从暗恋到结婚的全过程,真幸运。

       合宿生活也很愉快,他们俩爱好相投,性格契合。用粉丝的话来说,“他们呀,就是相似却又不同的个体。”

       他们是在选九大那期的无导师彩排在一起的。俊涛父亲笑着说,“我觉得毛不易你挺好看的啊。”不易父亲一句,“廖俊涛你撒谎撒得不错,脸不红心不跳的。今天这么反常,啧,非奸即盗。”“是的,我就是来盗的。”“没钱给你盗。”“本人不盗钱,盗你的心。”不易父亲略带嫌弃地回他一句,“行吧你要盗就盗,先拿你的心做抵押,什么时候还我什么时候还你。”

       类似的土味情话掰头,在我和我哥正式进入他们家庭后依然时有发生。

       把话题扯回来。节目结束后,他们签了同一家公司,两年后俊涛父亲因为待遇不公被薛老师带走了,薛老师付了违约金帮助他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成为了大热歌手。不易父亲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关于这个薛老师,即薛之谦老师。薛老师是个人品很好才华横溢的人,大约三十五岁和前妻复婚,却被子虚乌有的谣言攻击,所幸没有受到大的影响,听他们讲,薛老师那时曾患有抑郁。复婚后,他们有了一个孩子,因为这个孩子使薛老师的抑郁慢慢好起来了。我们两家是邻居,经常互相串门,薛老师的那个孩子现在是我男朋友,很爱我,我也爱他。关于称呼这件事,在书面上我还是更习惯称作“老师”,他算是我的人生导师吧,小时候父亲不在时经常照顾我教我音乐教我做人,同我两个父亲一般亲近。

       话题回到我这两个父亲。

       多年后,终于在千呼万唤之下,《中国同性恋者权益保护法》正式出台,同性恋婚姻宣告于中国合法化。

       俊涛父亲在不易父亲演唱会上求婚,两个人领了证办了婚礼。

       他们结婚不久后领养了我和我哥,俊涛父亲原说叫我哥“毛矛予”叫我“廖筠桃”,被不易父亲制止,最后敲定的名字很好听,很少重名,感谢不易父亲。

       有一次我们去游乐园,不易父亲上车之后说了一句,“司机师傅,到游乐园。”俊涛父亲假装正经,“好的,车费五百元。”“廖俊涛请问你是要抢钱吗?”“你没带吗?没带的话,用东西来抵押也OK啊。”“什么东西可以抵押呢?”“你的心。”

       坐在后座的我和我哥当时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奔四的人还这么骚话连篇。啊,忍不了忍不了。

       还有更欺负人的。

       我两个父亲自满四十以后便不再出单曲了,但他们有时兴致来了写几首歌给其他的歌手唱也能使他俩的粉丝激动一阵子,有时他们也参加几档综艺图开心或者开几个讲座虐虐狗。但他们的行程时常不同步,据他们说是因为要照顾我们,可去他的吧,我们生活早就可以自理了,他们一起去虐虐狗没事的。后来我才明白,他们是为了虐我们,他们两个人除了早安吻晚安吻还有道别吻,我和我男朋友都没这么腻歪,所以说我在他们面前依然如单身狗。非单身照样被虐的滋味各位可以自行想象,当然,粉丝应该都体会过。

       这里我不得不提一提的是,我的哥哥,他,现在还是单身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不起抽风了,回归正常。

       也就是在这样的压力之下,我搬出去和我男友同居了。至此我才真正懂得他们公然虐狗是为了逼迫我们自力更生,哇这伟大的父爱无私的亲情。

       今年他们生日,想想也没什么东西可以送,他们向来不是很看重所谓的仪式感,于是我将他们的故事,无论是我听来的还是我亲身经历的整理成这样一篇短短两千字的文章,以此来纪念他们的爱情。

       写到这里时房间外面父亲他们在假设,假设如果他们没有参加当年那个选秀会发生什么。我略微想了一会儿,如果那个选秀没有他们,那他们就不会相遇,更不会相爱,那么我也不会进入这个家庭,也就不会有这个故事。

       我语文是真不好,写到结尾竟不知该如何收尾了。仔细想想还是直接祝福吧。

       愿他们一生幸福安康,相爱相杀到奈何桥头。

---------

因为某些原因过了这么久才回来写一段文字,不过或许也没人看吧,就当是写给自己的吧。
这段勉强能叫做后记的东西有点语无伦次,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这篇我很早就想写了,某段时间总是梦到毛桃带孩子的爆笑场景,然后就笑醒了,然而从来记不住梦的内容的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笑。其中一些关于情话的片段是我亲身经历的,实名制diss我爸妈的腻歪。但其实从某个角度看也挺好,毕竟爸妈感情好确实是好事。诶我好像有点跑题,我把话题给扯回来。这篇文本来觉得字数能上四千,还是只突破了两千。有一些想表达的东西由于表达能力不怎么样没能写出来,也许某天心血来潮会再把一些片段写进这个故事里。
这个故事里的他们是我想象中的他们,我希望他们真的能够相伴一生吧,无论以哪种身份。中国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设定是我自己的一个,嗯,算是私心吧。我期盼着能有那一天。

同系列的文改名为《抉择》好了,说是同系列其实和这个故事没太大关系(躺平),大概会虐,敬请期待。

评论(2)
热度(24)

© 薛秋怡. | Powered by LOFTER